打呼 打呼如何治療 打呼的原因 打鼾手術 打鼾門診 打鼾中醫治療 睡眠呼吸中止 睡眠呼吸暫停


HOME > 打鼾手術

打鼾手術

打鼾手術時,改變生活方式應該是首要步驟,但這些措施並不總能見效。如果您是這種情況,那麼,您可能要考慮一種稱為激光輔助的懸雍垂咽成形術(LAUP)的外科手術方法。這種相對較新的手術可中止或減輕大多數人的打呼。    
LAUP是用小型手持式激光儀,從您的軟齶和懸雍垂上切除過多的組織。這種打呼手術可使您的氣道更為寬敞,因此振動會減輕。這一手術是在局麻下實施的,需要30分鐘的時間。依據您打呼的嚴重程度,您可能需要一次以上的打呼手術—有些人需要5-6次打呼手術才能使打呼症狀得以改善。如果您需要多次治療,打呼手術間隔時間可能需要4-6週。總的說來,這一打呼手術不產生嚴重的副作用,在打呼手術後,您可立即繼續您定期的活動。有些人會有咽喉疼痛,持續大約一周的時間。在很少的情況下,激光手術可能會拉高或降低您的說話音調。在您決定接受激光打呼手術之前,要認真向醫生諮詢。 
  
還有多項打呼手術方法來治療睡眠呼吸暫停症,它​​們取決於病因:    
如果睡眠呼吸暫停症是由於下巴畸形所致,可實施手術來矯正這一畸形(通常是延長下頜骨)。這對於大多數人都會有效果。    
如果您所患睡眠呼吸暫停症病因不明、又要不威脅生命,可實施一種稱為懸雍垂-腭-咽成形術(UPPP),這種手術是在全麻下,來對咽喉組織進行整形和拉緊。但是,這種打呼手術只有30—50%的成功率,並可能會影響到以後接受CPAP 療法的能力。    
如果您的睡眠呼吸暫停症是由扁桃體和/或腺樣體增大所引起的,可以用一種稱為扁桃體切除術或腺樣體切除術的簡單手術,來加以解決。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