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 打呼如何治療 打呼的原因 打鼾手術 打鼾門診 打鼾中醫治療 睡眠呼吸中止 睡眠呼吸暫停


HOME > 打呼如何治療

打呼如何治療

輕度打呼如何治療
輕度打鼾會不會有什麼危害?很多患者都會說,我的打鼾現象並不是很嚴重,沒有呼吸暫停這樣的現象,這樣的疾病會不會有危害呢?會不會對人體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呢?輕度打呼嚕,也就是常常說的單純性打鼾,是指人睡覺時發出均勻而規律的鼾聲,聲音高低一致,—般不伴呼吸暫停。

輕度打鼾無伴有呼吸暫停的現象,那麼危害是不是就沒有了呢?早期人們認為,這樣的打鼾是沒有危害的,隨著科學的不斷發現,其惡性打鼾危害很大,近年來醫學研究發現,其輕度打鼾也存在著對人體有害的一方面。

很多時候,在臨床上發現,即使是晚上無惡性打鼾,無呼吸暫停的現象,那麼在白天也精神不佳,仍然出現白天哈欠連天、困倦不適、工作能力下降等症狀,這些與典型的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患者的臨床表現十分相像,所以無論是良性打鼾還是惡性打鼾,對於人體都是一大危害。

患有打呼的患者,無論是良性打鼾還是惡性打鼾,都要加以積極的預防,當然,對於良性打鼾而言,更加容易控制,惡性打鼾的患者最好的辦法就是及時就醫,那麼在生活中需要做到以下幾點:
1.睡前不要從事刺激的活動:睡前的活動最好以柔緩的為主,不要讓情緒太過激昂,因為神經會無法立刻放鬆,使得晚上無法安安穩穩的休息。
2.睡眠:正確使用墊枕,仰睡或趴著睡比較會讓呼吸道不順暢,側睡時,鬆弛的肌肉會傾向一邊,比較不會堵住呼吸道。
3.避免吸煙、飲酒和刺激性藥物:吸煙、飲酒和刺激性藥物會讓肌肉更加鬆弛,而更會堵住呼吸道。
4.減肥:肥胖者的鼻息肉通常也較肥大,而且喉嚨和鼻子內的肉也較肥厚,比較容易會堵塞住呼吸道。
關於打鼾溫馨提示:對於打呼的現像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不要認為是輕度打鼾就開始怠慢,其無論是哪一種打鼾,都對於人體有百害而無一利,正確的意識,積極的預防,專業的治療才是最佳的選擇。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