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 打呼如何治療 打呼的原因 打鼾手術 打鼾門診 打鼾中醫治療 睡眠呼吸中止 睡眠呼吸暫停


HOME > 台中打呼門診

台中打呼門診

呼吸中止症的患者因為長期處在缺氧狀態,會有白天容易疲倦、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甚至是有中風危機,一旦患者確診,台中打呼門診患者可以透過使用正壓呼吸器、配戴鼾牙套或是手術等三個方式來解決問題,台中治療打呼權威其中以正壓呼吸器最被大眾所接受。

正壓呼吸氣方便攜帶,一周配戴五天,一次五小時以上,效果近乎百分百,有些民眾會在長途交通工具或是出國時配戴,但如果覺得每天睡覺太麻煩,也可以尋求醫生協助,以開刀方式來改善。

方醫師補充,在睡覺的時候用牙套把舌頭往後壓,讓嘴巴呼吸空間增加,一旦氣流通暢,就可以減少打呼的機率,但這樣的牙套必須要量身訂做,而且效果跟正壓呼吸相近,因此,國人很少用這個方式治癒呼吸中止症。

許多因素都可以促使單純打呼向睡眠呼吸暫停發展:
⑴功能性因素:呼吸中樞對呼吸的控制功能異常可以促使單純性打呼向睡眠呼吸暫停發展。
1)氣道狹窄、肥胖等都可加重機體的呼吸負荷,患者吸氣時胸腔內產生的負壓可達4.90~5.88千帕(50~60厘米水柱)比正常人要大得多。長期發展下去,機體對機械性、化學性呼吸刺激反應的敏感性下降,呼吸中樞對呼吸的控制功能低下,加重打呼,睡眠時易出現呼吸暫停。
2)有的人是由於先天性遺傳的原因導致中樞神經系統的呼吸控制功能低下,打呼向睡眠呼吸暫停發展。長期睡眠紊亂引起的睡眠質量下降也要可以造成呼吸中樞對各種刺激反應的敏感性下降。
3)隨著年齡的增加,上氣道的肌肉及軟組織鬆弛,加之控制上氣道肌肉的神經系統的功能衰退,易出現氣道塌陷。

⑵解剖因素:
1)隨年齡增加,男性在35歲以後、女性在更年期以後,體重明顯增加,特別是頸部有脂肪沉積,可使上氣道的口徑縮小,塌陷性增加,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發病率隨之上升。
2)長期打鼾也能改變上氣道的肌肉及頜面部的骨骼結構,從而影響上氣道的形狀及口徑,尤其是兒童時期,由於身體尚處於發育階段,打呼可以引起類似佝僂病的雞胸表現,胸廊下端內凹,頜面部發育異常,從而加重病情。
⑶誘發因素:飲酒、吸煙、呼吸道感染、過敏等原因都可以促使單純性打呼者在睡眠時發生呼吸暫停。

關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自然病程目前還了解不多,現有的資料表明,打呼患者將來很有可能發生睡眠呼吸暫停。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的病情也是由輕到重,逐漸發展的。所以如果你是一位打呼者,要高度重視自己是否同時患有睡眠呼吸暫停。即使你曾經經過醫生的診斷,排除了睡眠呼吸中止症綜合徵的診斷,在將來仍有可能出現睡眠呼吸暫停,應該密切隨診,在疾病的早期積極預防及治療,打斷這一惡性循環,防止心肺及重要器臟並發症的出現。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