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 打呼如何治療 打呼的原因 打鼾手術 打鼾門診 打鼾中醫治療 睡眠呼吸中止 睡眠呼吸暫停


HOME > 睡眠呼吸暫停

睡眠呼吸暫停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是一個人夜間睡眠時呼吸停止持續的時間超過秒即被認為呼吸暫停此時血液中的氧氣減少機體處於缺氧狀態如果這種呼吸暫停頻繁發生.每小時出現次以上或小時的睡眠過程中超過次積年累月不方面進行有效的收錄治療就會造​​成嚴重後果出現一系列的病理生理改變可以科研診斷為睡眠呼吸暫停綜合主治徵它不同疑難於某一種單純的中華疾病是由多種免疫原因造成的擅長臨床應用綜合徵。

睡眠呼吸暫停最早綜合徵相關培養疾病就醫指南參看本站相應頁面:肥胖症咽疾病疾病小兒腺樣體肥大。
睡眠呼吸暫停關節炎綜合徵患者常為嚴重的打鼾者睡眠中因咽部堵塞氣流完全受阻導致睡眠呼吸暫停出現由於肺部不能得到新鮮空氣大腦會將身體短暫喚醒達到能夠收縮咽部肌肉的程度解除氣道阻塞恢復呼吸此過程在整晚睡眠中可以發生數十次至百次不等每次持續數秒至數十秒通常患者自身不易察覺。

呼吸暫停使得睡眠變得很淺且支離破碎患者不能享有優質睡眠即使睡足十小時也不能充分休息從而導致日間精神不足及其它嚴重不良後果。

OSAS表現為鼾聲響度大於60dB,妨礙同室人睡眠者,及伴睡眠期呼吸暫停,呼吸暫停指數大於5以上;夜間血氧飽和度測值偏低,在睡眠呼吸暫停期間胸腹部可見用力呼吸動作,於憋氣末可聽到一陣暴發性響鼾並呼出一口長氣,並經纖維內窺鏡及CT、多導睡眠圖等輔助檢查可利於診斷。

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治療的原則是,要依據患者症狀輕重,臨床並發症多少,引起上氣道阻塞的病因及患者身體狀況,採用不同治療。最常見的手術方式為懸雍垂腭咽成形術。

40-60歲多見,男性超重中老年人更常見。臨床特徵是由響亮鼾聲、短暫氣喘及持續10秒以上的呼吸暫停交替組成,睡眠呼吸暫停現口鼻氣流停止,但胸腹式呼吸仍存在。呼吸暫停產生窒息感及伴隨身體運動可突然驚醒,出現幾次呼吸後再次入睡。睡眠時頻繁翻身或肢體運動,可踢傷同床者;有時突然坐起,口中念念有詞,突然又落枕 ​​而睡。白天感覺疲勞、困倦、沒精神、晨起頭痛、遲鈍,以及記憶力、注意力、判斷力和警覺力下降。可出現抑鬱、焦慮、易激惹、口乾、性慾減退和高血壓等。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