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 打呼如何治療 打呼的原因 打鼾手術 打鼾門診 打鼾中醫治療 睡眠呼吸中止 睡眠呼吸暫停


HOME > 睡眠呼吸中止

睡眠呼吸中止

睡眠呼吸中止—sleep apnea指睡眠期間呼吸暫時停止。最常見的原因是上呼吸道阻塞,經常以大聲打鼾、身體抽動或手臂甩動結束。睡眠呼吸暫停伴有睡眠缺陷、白天打盹、疲勞,以及心動過緩或心律失常和腦電圖覺醒狀態。一般原因分為中樞性、阻塞性,以上氣道阻塞導致呼吸暫停多見,長期上氣道阻塞後也可引起中樞性暫停,稱為混合性。

建立多導睡眠分析系統為基礎的睡眠監測中心非常重要,選用血氧儀的DI4和SIT90指標對初篩或判斷SAS患者夜間缺氧和病情嚴重程度具有一定價值。CPAP持續正壓呼吸機又稱"單水平呼吸機",持續的輸出恆定壓力,適用於大部分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的病人,治療效果明顯,經濟實惠,臨床上應用比較廣泛。睡眠呼吸中止採用多導睡眠圖的指徵為:病人的呼吸紊亂指數(RDI)至少在每小時20次以上,不管症狀如何;或者AHI/RDI比值在每小時10次,伴有極度日間嗜睡。

一旦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 (OSA)被確診,病人會返回進行後一晚的研究。其間醫生將運用持續氣道內正壓(CPAP)或雙水平氣道內正壓(BiPAP)來進行多導睡眠圖的治療性調定到一定水平,以便消除或顯著地減少呼吸異常的次數。採用多導睡眠圖的指徵為:病人的呼吸紊亂指數(RDI)至少在每小時20次以上,不管症狀如何;或者AHI/RDI比值在每小時10次,伴有極度日間嗜睡。

一旦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OSA)被確診,病人會返回進行後一晚的研究。其間醫生將運用持續氣道內正壓(CPAP)或雙水平氣道內正壓(BiPAP)來進行多導睡眠圖的治療性調定到一定水平,以便消除或顯著地減少呼吸異常的次數。

 

資料來源:s o s o 百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