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 打呼如何治療 打呼的原因 打鼾手術 打鼾門診 打鼾中醫治療 睡眠呼吸中止 睡眠呼吸暫停


HOME > 打呼門診

打呼門診

台北耳鼻喉科的打呼門診醫師指出,小兒夜間睡眠打鼾,特別是重度打鼾的話,睡眠經常中斷,夜間睡不好,白天精神差,食慾差,久而久之導緻小兒生長滯後,身高、體重低於同年的正常小孩。

孩子白天有多動的毛病,晚上睡眠打鼾,要注意打鼾與多動的關係,睡眠質量低下,白天注意力不集中,多動,直接影響了孩子的學習活動,還會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

兒童重度睡眠打鼾,常是扁桃體與增殖體肥大有關,需經耳鼻咽喉科醫生檢查,一旦明確診斷,應及時實行手術切除,術後睡眠打呼現象與有關症狀可迅速消失,生長發育趨於正常。

在對症治療方面,最簡單的方法是讓小兒側睡,可在背部墊軟的物品,防止孩子仰睡.側睡時,打鼾現象會明顯減輕。

男性打鼾傷身傷腎,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加快、社會環境複雜,男人壓力大。加上抽煙喝酒、身體發胖,以致於許多男性睡覺時都打呼,出現睡眠呼吸暫停,經常被憋醒。長期打鼾,會造成頭痛頭昏、失眠健忘、性功能障礙、腎虛、免疫力等多種疾病。不僅自己睡不好,也經常遭到同居一室者的抱怨。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