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呼 打呼如何治療 打呼的原因 打鼾手術 打鼾門診 打鼾中醫治療 睡眠呼吸中止 睡眠呼吸暫停


HOME > 打呼治療方法

打呼治療方法

只要將打呼治療方法,在配合堅持鍛煉身體,戒菸戒酒的同時,可以使用以下臨床驗證比較有效的治療打鼾的三種方法:阻鼾器(也稱為下頜前移裝置)、呼吸機、手術,而這3種治療手段又有其針對性,阻鼾器在國內外臨床上用來治療打鼾已經近十多年曆史。國外的阻鼾器一般都是記憶型材質的阻鼾器,這種阻鼾器柔韌性能比較好,使用也比較舒適方便。另外需要說明的是:那種稱為止鼾器的鼻夾,對於打鼾是基本沒有任何效果的,和阻鼾器是完全不一樣的。

呼吸機在國內外臨床上用來治療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有十幾年曆史。呼吸機用來治療中重度的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效果是最佳的;進口的呼吸機一般價格在萬元左右。
手術用來治療肥胖導致的打呼和堵塞性呼吸暫停綜合症效果也立竿見影,但比較痛苦,費用較高,而且複發率太高,復發時間幾個月到幾年不等,復發後鼾聲依舊。而且,打鼾主要是上呼吸道軟組織鬆弛或者塌陷的結果,所以各種藥物或者噴劑什麼的,是不可能改變導致打鼾的塌陷鬆弛的咽部結構,所以效果甚微,而且是藥三分毒,這個大家也都知道。

所以,建議打鼾者一定要根據自身的情況來選擇合適的產品,這樣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不要理想化的希望能夠立刻徹底治愈。

在治療打呼時,改變生活方式應該是首要步驟,但這些措施並不總能見效。如果您是這種情況,那麼,您可能要考慮一種稱為激光輔助的懸雍垂咽成形術(LAUP)的外科手術方法。這種相對較新的手術可中止或減輕大多數人的打鼾。
LAUP是用小型手持式激光儀,從您的軟齶和懸雍垂上切除過多的組織。這種手術可使您的氣道更為寬敞,因此振動會減輕。這一手術是在局麻下實施的,需要30分鐘的時間。依據您打鼾的嚴重程度,您可能需要一次以上的手術—有些人需要5-6次手術才能使打鼾症狀得以改善。如果您需要多次治療,手術間隔時間可能需要4-6週。總的說來,這一手術不產生嚴重的副作用,在手術後,您可立即繼續您定期的活動。

有些人會有咽喉疼痛,持續大約一周的時間。在很少的情況下,激光手術可能會拉高或降低您的說話音調。在您決定接受激光手術之前,要認真向醫生諮詢。

還有多項手術方法來治療睡眠呼吸暫停症,它​​們取決於病因:
如果睡眠呼吸暫停症是由於下巴畸形所致,可實施手術來矯正這一畸形(通常是延長下頜骨)。這對於大多數人都會有效果。

如果您所患睡眠呼吸暫停症病因不明、又要不威脅生命,可實施一種稱為懸雍垂-腭-咽成形術(UPPP),這種打呼手術是在全麻下,來對咽喉組織進行整形和拉緊。但是,這種手術只有30—50%的成功率,並可能會影響到以後接受CPAP 療法的能力。

如果您的睡眠呼吸暫停症是由扁桃體和/或腺樣體增大所引起的,可以用一種稱為扁桃體切除術或腺樣體切除術的簡單手術,來加以解決。

 

資料來源:百 度 百 科